bestlong 怕失憶論壇

 

 

搜索
bestlong 怕失憶論壇 論壇 Forum system study 在虛擬主機下遷移數G文件 網站的方法
查看: 2665|回復: 0
go

在虛擬主機下遷移數G文件 網站的方法 [複製鏈接]

Rank: 1

1#
發表於 2008-11-18 15:07 |只看該作者 |倒序瀏覽 |打印
當我們要把一個 網站從一個主機換到另一個主機時,通常的辦法就是分別備份資料庫和程式文件。

但有一種情況讓我們頭痛,主機商設定了cpu的使用限製,因此,當我的文件特別多、或者特別大時,就不能正常的用tar打包了,因為伺服器會髮現我的cpu資源使用過多,而中斷打包。

那么,現在就以我的網站要換成美國的Hostmonster主機商來為例,分享我的解決之道。

假設我在臺灣主機網站的images目錄下有4万個圖片文件,2G大小。網阯為

http://www.hosteguide.com.tw  圖片目錄為 /images/

首先,通過ssh登錄臺灣主機,通過以下命令獲得文件列錶:

$ ls -1 > hosteguide_com_tw_images.txt  (這裏的hosteguide_com_tw_images.txt是一個例子,可以任意設定)

這樣就得到了文件列錶,如:

images1.jpg

images2.jpg



然后將這個文件下載到本地,刪除其中不需要的部分,保存。

然后,通過文本編輯程式,如emedit或editplus,為每行的文件前加入下載網阯(通過批量替換的方式)

http://www.hosteguide.com.tw/images/

這樣,就得到如下內容的文件








保存文件。上傳到hostmonster主機上,如果文件很大,就用winrar壓縮成zip格式如 hosteguide_com_tw.zip。

然后通過ssh登錄到hostmonster主機,先解壓

unzip hosteguide_com_tw.zip 得到 hosteguide_com_tw.txt

然后在需要的路徑運行

wget -i wget -i hosteguide_com_images.txt

這樣,不管有多少文件,都會自動的逐個下載。

通過這樣的方法,就可以解決超多、超大文件在網站搬傢時的煩惱,並且不會有CPU超時的問題。

更詳細的方法(如目前主機不支持ssh的情況)可以去看原文:

http://www.hostmonster.com.tw/ht ... ter-wget-ls.40.html
‹ 上一主題|下一主題

Archiver|怕失憶論壇

GMT+8, 2024-4-24 21:22 , Processed in 0.009778 second(s), 1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1.5

© 2001-2010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