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stlong 怕失憶論壇

 

 

搜索
bestlong 怕失憶論壇 論壇 Database - 資料庫 PostgreSQL 建立和管理 PostgreSQL 資料庫
查看: 5270|回復: 0
go

建立和管理 PostgreSQL 資料庫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發表於 2006-9-13 15:50 |顯示全部帖子
文章來源: http://www.zdnet.com.cn/develope ... 906,39213416,00.htm

建立和管理 PostgreSQL 数据库  

作者: TechRepublic.com 2005-01-07 11:56 AM

MySQL 和 PostgreSQL 是两大最为流行的开放性数据库。每一种数据库都有其自身的优点和不足。然而,相比于 PostgreSQL,MySQL 的操作更为简单,所以很多开发人员都乐意使用 MySQL 而不使用 PostgreSQL。

让我们看一看如何管理一个 PostgreSQL 数据库。在这一例子中,我们假设你将你的数据库放置在 /var/lib/pgsql/data 路径下。为了使用这一路径来启动 PostgreSQL 数据库,可以使用以下的代码:

$ pg_ctl -D /var/lib/pgsql/data start

这一命令启动了 postmaster 服务,你必须与 postgres 用户进行关联(或者知道 /var/lib/pgsql/data 目录的人)。

为了终止数据库,执行以下的命令。(再一次作为 postgres 用户执行命令。)

$ pg_ctl -D /var/lib/pgsql/data stop

为了以一个 postgres 用户建立数据库,执行以下的命令:

$ createdb database

这一命令将建立一个名为 “database” 的数据库。在默认情况下,它将访问权限单独地分配给访问到 PostgreSQL 数据库的 postgres 用户或发送 createdb 命令的用户。

为了建立一个用户,以 postgres 用户执行以下命令:

$ createuser --createdb --no-adduser joe

这一命令在数据库建立一个名为“joe”的用户,并赋予他建立数据库的权限,但并不是赋予他能够添加更多用户的权限。

如果你对MySQL的建立数据库和用户的方法很了解,你应该知道这与 PostgreSQL 的方法大为不同。利用 MySQL,你实际上是连接数据库,然后在一个 SQL shel l中发送 CREATE 和 GRANT 命令,而在 PostgreSQL 中,你执行命令行工具以完成这些类型的操作。

你仍然可以使用 psql 命令行工具,并使用一个可以具有访问权限的 “shell” 来进入到数据库,但是你必须在命令行中建立(删除)用户和数据库。
我是雪龍
http://blog.bestlong.idv.tw
http://www.bestlong.idv.tw

Archiver|怕失憶論壇

GMT+8, 2024-4-18 11:42 , Processed in 0.012225 second(s), 1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1.5

© 2001-2010 Comsenz Inc.